暖心专区 进入长者模式
赛罕区人民政府
2019 10-23 10:53

来源

赛罕区人民政府

浏览次数

亲近自然,享受健康,绿色福利助力提升赛罕区人民生活品质

天气转暖,走出家门锻炼身体的人越来越多。生活好了,环境好了,健身成为一种潮流,体现出人们开始更加注重生活品质,更愿意亲近自然、享受绿色健康。

3-1.bmp

周六的清晨,满都海公园里跑步的人

3-2.bmp

抽陀螺不光锻炼了身体,还找回了儿时的记忆

3-3.bmp

在公园的健身器材上做个拉伸

3-4.bmp

踢毽子

3-5.bmp

太极拳


天气日渐转暖 
首府的老百姓想要亲近自然 
找一处游园锻炼身体 
这些公园绿地 
通通可以满足你 

1、草原丝绸之路主题公园

公园以草原丝绸之路文化为主线,以呼和浩特历代盛景为载体,分为盛世青城、库库和屯胜景、蒙元盛世、盛乐长歌、云中风云5大景观区段。从新华大街沿着东二环一路向南,直达滨河路,长达5.5公里,放眼望去,植被葱郁,体现不同时期盛世的景致点缀其中,已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啦。 

2、赛罕区运动公园 

赛罕区运动公园位于包头大街南侧,总面积44.42亩。这里环境优美,景观别致,公园内随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草地,很难想象出是由废渣土堆改造而来。步入公园中,你会感受到生机勃勃的绿色和活力十足的运动气息。公园内景墙、小品、雕塑等体现运动主题的科普展示,让人们在运动的同时了解运动、健康运动。 

3、阿剌海公园

阿剌海公园,是赛罕区新建的一处公园。东至哈达路,南至包头东街,西至呼市蒙中医院,北至规划路,是为纪念成吉思汗三女儿阿剌海公主而得名。总面积26431平方米(39.63亩)。走进公园中,茂盛的绿化带,散发着青草的清香,干净的道路简直一尘不染,令人心旷神怡。 

4、湿地公园海子湾

湿地公园海子湾,位于赛罕区黄合少镇石人湾、东、西五十家三村交汇处,统称“石人湾自然保护区”。1999年,被批准为县级自然保护区。 

5、赛罕区五彩公园

赛罕区五彩公园位于苏力德街内蒙古二附院西侧,占地124亩,“五彩”的命名是来自植物颜色变化,五彩公园有100多亩植被,17个树种,一年四季景色不同。 

6、敕勒川公园

敕勒川公园位于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自治区党政大楼南侧,北邻敕勒川大街,占地面积38.6公顷,总投资约8300万元,是集地形、水体、广场和植物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。其中绿地面积约30公顷,活动场地面积约4公顷,水系面积约3公顷,桥梁4座,广场15个,停车场390个(1万m2),假山跌水8个,绿化植物70余种。 

7、满都海公园

满都海公园地处乌兰察布西路南侧,南接内蒙古大学,北靠内蒙古党校(旧址),东与内蒙古医院隔街相望,西邻内蒙古图书馆,是区域性的文化休息综合型公园。满都海,原本是历史上一位蒙古族女政治家的名字,其名译作汉语便是昌盛的意思。也许正是沾了这个名字的喜气,始建于1973年的满都海公园,历经40度年不断改建,成为首府呼和浩特一处颇具魅力的休闲佳境。 

8、妇女儿童公园

妇女儿童公园位于科尔沁南路与敕勒川大街交汇处路东,规划面积为41.7公顷,根据妇女儿童文化特定主题,采用现代多种表现方法,着力在妇女儿童人文环境和富含内蒙古自治区特色的“注重家庭、注重家教、注重家风”的氛围营造,同时,兼顾公园的趣味性、适用性和文化传播性,通过主体雕塑、妇女运动史文化墙、她·魅力展厅、志愿·风广场、家·文化长廊等内容,展示家庭文化,促进亲子互动,更好地传承优良家风家教,打造宣扬母爱精神、促进家庭和谐、维护社会稳定的景观空间,是一处集休闲娱乐游览、文化展览展示为一体的首府妇女儿童户外活动场所。 

待到园中花似锦 
出门俱是看花人 
春暖花开之时 
我在这里等你 

主办单位: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政府 地址: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169号

蒙ICP备10000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:1501050001 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249号

技术支持: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(建议您使用Chrome谷歌、360、搜狗等新版浏览器访问本网站)